间语

是个鸽子,日常为爱发电罢辽,更新时间不定,慎关。

【包策】濯雨

*仍旧短小

*是糖,无脑脑补请勿深究

*如OOC请见谅


  阴天,光线黯淡。但殿里被烛火照得通明。

  大人沉默地坐在人群中。其他人都言谈甚欢,说到兴处还不时干个杯,越发衬得开封府尹如同一个格格不入的背景板。

  有人过来同大人说话,他甚至都没听清那人究竟说了些什么,但也大约明白是“今天大好的日子怎么看起来不开心”云云。于是他跟着笑了两声,沉闷的声音空空响了几下便戛然而止,震得他胸腔发疼,长袖下的手缓缓握紧。

  不甘,但无力。

  官居三品,终究无法以一己之力干涉如此庞大的链条。

  ……不,皇上都不行。

  枯坐许久,大人终于站起来寻了个借口离开殿内。刚出门口,他便看见细细雨丝正随风肆意飘洒。

  刚刚还是阴的,现在便下起雨了么。

  大人拒绝了送伞的侍女,也没走雨中显得很是诗情画意的回廊,径直踏进雨丝里。雨不是很大,败火正好。

  弯弯绕绕终于走出大门口,大人一眼就看见他家清风霁月的先生正撑着一把伞,翠竹一般伫立雨中。先生也自然看见了自家大人,只观他脸色便心里明镜。

  大人没动,先生也没动。两人隔着细雨无声对望。大人身上已经基本湿透了,水珠从有些苍白的脸颊上划下去,眸色沉沉,完全没有平时那一副不正经的样子,反倒像个沉默的雕塑。

  半晌,先生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,收起手中的伞随手一抛,让自己也暴露在细雨中。

  淋雨这种事,总归是要两个人一起才好。

  先生抬步来到大人跟前,把这人攥得死紧的手指一根根掰开,指尖轻轻拂过手心里带着些腥味的粘稠液体。

  “走吧。”先生轻声道。

  大人乖顺地点头,伸手把先生有些凉的手拢进手心里。放平时他是断不敢光明正大地这么做的,但是今天他知道先生会纵容他一次。

  两人并肩走下阶梯,走进小巷,踏过石板,踩碎雨水。路不长也不短,一路上极安静,只有雨水的沙沙之音和脚步声。因着下雨,街上并不热闹,只偶尔有撑着伞的行人人形色匆匆地路过。大人和先生则慢悠悠散着步,也不去管湿透的衣裳和长发,享受着难得的安闲时光。

  能如此一辈子走下去便好。

  

  

  雨停了。

  先生望望窗外,回头命令道:“大人,去把那伞捡回来,若是丢了再买还是要钱的。”

  “诶?!那伞明明是先生扔的为什么要我去捡!先生该自己去吧!”

  “……嗯?”算盘咔啦啦一响。

  “我错了我错了我这就去QAQ……”

  “大人等等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过来,披上衣服,别着凉了。还有,右手不要碰水。”

  “知道了~果然还是先生最疼我~”

  “……早去早回,赶不上晚饭我们可不给你留。”

  “啊先生好坏……我去啦!”

  

  晚饭时间到,先生放下手头账本,溜达到前厅想看看那不省心的大人回没回来。刚刚踏出厅门,便看见大人手里拖着一把伞颠颠从门外跑了进来。与此同时,天边的云忽然让出一条缝隙,夕阳暖色的光辉洒下,在大人脚下铺了条橙色的路。

  先生看着大人因为见着他露出一个有些傻兮兮的明亮笑容,自己唇角也不由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。

  他想,有这个人在,总归什么都会好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相对我而言,肯陪你一起淋雨的人要比给你打伞的人更触动我。

感谢看到这里(鞠躬

  
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