间语

是个鸽子,日常为爱发电罢辽,更新时间不定,慎关。

灼光(三)

*伊萨克X女指中心
*剧情魔改有
*如有ooc请见谅
*顺便做下萨女指群宣:793473543

  6
  
  “好啦,今日巡查结束。”指挥使拍拍手,“回家啦,明天见!”
  伊萨克点点头。
  然而指挥使转身要走时,衣袖却被拉住了。她疑惑地回头,望见伊萨克一脸欲言又止的神情。
  “指挥使……交界都市里确实有一座图书馆吧?”在指挥使长达一分钟的耐心等待后,伊萨克终于踌躇着开了口。
  “是啊,就在旧城区。”指挥使饶有兴味地看着他,“怎么,是想去吗?”
  “……没有。”伊萨克被指挥使盯得有点慌,把兜帽往下扯扯,又补了一句:“别盯着我看啦……”
  指挥使笑出了声:“想去就是想去嘛,直说就好。”她拽起伊萨克的手,调转方向,大步向前:“赶紧出发吧!”
  “等、等等,现在去?”伊萨克被指挥使这么一扯险些没站稳,踉跄一下后才跟上指挥使的脚步。
  “当然。”指挥使的语气懒洋洋的,“现在去也方便,有轻轨呢。而且晚上怪物会多起来。”
  “轻轨……不行!”伊萨克猛地挣脱了指挥使,“我不能……”
  “伊萨克,”指挥使没回头,“事情总要面对的。你怕失控就不接近人群,那么相应地,你至死也没有办法解决它。”
     伊萨克张了张口,却又沉默下来。不知为何,指挥使的话像是命令一般,语气中带着不容质疑,让他根本无法反驳。
  指挥使此时把手向后伸出,手掌张开。伊萨克会意地握了上去,轻声道:“……好。”
  指挥使微微笑起来,拉着他一路向前。
  
  车站,指挥使清晰地感觉到身边伊萨克整个人都僵硬了。她捏了捏少年的手,轻声安慰:“没事的。”
  伊萨克虽然紧张得不行,但是闻言还是缓缓点了点头,拉着指挥使步入了车站。
  然后……
  空气开始扭曲灼热。伊萨克用力咬牙想要控制住火焰,但身体还是不可抑制地微微发抖。
  指挥使见状,拉住伊萨克把他拖离了人群,用幻力轻轻探入火焰安抚它们。伊萨克过了几分钟才缓缓回过神来,沮丧地低下头:“我……果然还是不行……”
   指挥使笑笑,伸出手轻轻揉揉他的头:“没事,已经很好了。至少你现在愿意尝试了,不是吗?” 伊萨克一八三的海拔让指挥使不得不稍微踮起脚去揉脑袋,不过这样的互动看起来反而更可爱了。
  伊萨克抿着唇点点头,只是能看得出来,他的心情还是不是很好。指挥使叹了口气想要抽回手拿块糖给他,结果手刚一动就被紧紧攥住。指挥使愣了一下抬起头,清清楚楚地看见了少年眼里的惊慌,以及卑微的挽留。
  “别走……别……丢下我……”伊萨克艰难地开口,声音像被砂纸磨过一样粗糙暗哑。
  指挥使觉得心脏被针穿了个透,传出一阵刺痛。她伸手擦掉少年脸颊上缓缓淌下的泪,抱住他,轻声安慰:“放心,我不会走的。我会陪着你的。”
  伊萨克小声抽泣着,伸臂圈住指挥使,让眼泪尽数滴在了她的衣服上。指挥使轻轻拍着他的背,无奈地笑着叹了口气。
  这孩子……内心柔弱,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,但又那么善良,善良到让她动容。
  所以,刚刚那一刻起,她就已经在心里说:这个人,我帮定了。
  “不哭了。”指挥使松开伊萨克,因为没带纸,便把袖子拉到手上抹掉他面上的泪痕。伊萨克已经平复下来,许是觉得丢人,红了脸双眼四处乱瞟,就是不看指挥使。
  指挥使不禁笑出声来。
  “你笑什么?”伊萨克脸上的红晕还没完全消去,看上去像只可爱的小奶狗。
  “笑你傻。”指挥使揉揉他的头,一脸享受的神情。撸狗真是愉悦啊。
  “我哪里傻了?”伊萨克意外地没反驳,只瘪着嘴问道。
  “你居然觉得我会丢下你,也太不信任我了吧。”指挥使装出一副落寞的模样。
  伊萨克看她这样有点慌,急急道:“我没有不相信你!我,我只是怕……”说着说着,他的声音又低了下去。
  “好啦好啦,不逗你了。”指挥使心一软,轻轻拍拍他,“我们去图书馆吧。”
  伊萨克抬起头,眼睛亮了一下,但很快又黯淡下去:“要怎么去啊,我没法坐轻轨……”
  “安啦,总有办法的。”指挥使想了想,掏出终端给赛斯发了条消息。
  
  二十分钟后,赛斯一脸不舍地在轻轨站旁的公园里抚摸着他的小电驴:“这可是神官的战马哟!你们一定要好好爱护它!”
  指挥使一指头戳在赛斯脑门上把他怼开,嫌弃道:“又不是不还你,搞得跟生离死别的干嘛,丢人!”
  赛斯依旧哭丧着脸:“但是我不放心……”
  “交给我们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。”指挥使道,上前几步把赛斯揪到一边,然后回到小电驴旁抬起大长腿一步跨了上去,冲伊萨克扬扬下巴:“快上来。”
  伊萨克只犹豫一下,便跨上小电驴,小心翼翼地双手环住指挥使的腰。指挥使吹声口哨,没打招呼就直接发动了小电驴,只留赛斯在原地吃了一嘴的灰。
  赛斯呸呸几声,摸着下巴啧啧称奇:“小狗居然也谈恋爱了呀!真是嫁出去的少年泼出去的水哟~”
  
  
  “到了。”指挥使停下小电驴,抬手指了指右手边的高大建筑。
  此时已是黄昏,夕阳的暖黄光辉洒遍大地。指挥使靠边把赛斯的小电驴停放好,想了想怕它万一被怪物破坏了赛斯又要哭天抢地,便推着它向图书馆门口走去,打算先搬进去。
  伊萨克看出了指挥使所想,开口道:“我来吧。”
  瘦弱的少年的力气出乎意料地大,伊萨克双手提着小电驴走上两层楼高的台阶,脸不红气不喘。指挥使在一边给他点了个赞,感叹道:“有个男人肯帮忙就是好啊,晏华赛斯他们就只给我找事做。”
  伊萨克面腆地笑笑,未答,只双眼发亮快步进了图书馆。指挥使跟了进去,看着伊萨克认真把赛斯的小电驴停好,便快步走到书架前。
  少年的手指轻轻擦过一排书脊,仿佛在抚摸世间的宝贝。他的手指很纤细,但也带着属于男孩子的修长力量感,绝对的手控福利。伊萨克轻轻从众多书本中抽出一本颇为厚重的文学名著,迫不及待地翻开。暖光透过玻璃窗投在垂眸安静翻阅的少年身上,给少年的侧脸和长长地睫毛镀上了耀目的金边,画面美好得仿佛一幅油画。
  指挥使轻轻笑了笑,自己也转过身从书架上找了本心理学研究。不知时间过了多久,指挥使在供阅读者使用的沙发上已经开始点头的时候,感觉到自己被轻轻拍了一下。
  指挥使稍微一激灵清醒过来,抬起头,看见伊萨克正微微弯着腰,轻声道:“不要在这里睡,会着凉的。”
  指挥使“唔”了一声,有些困倦地揉揉眼睛:“那我们现在回去吧。”
  “好。”伊萨克抽走指挥使手中的书,放回书架上,又走回来把瘫在沙发上的指挥使拖起来:“别困,回家再睡哦。”
  “嗯。”指挥使迷迷糊糊地拽着伊萨克的袖子跟着他向前。
  伊萨克看指挥使这个困得仿佛随时都会栽倒在地的状态,轻轻叹了口气。看来是不能指望她来开小电驴返回了,幸好他在来的路上已经学会……不然他们俩就要腿着回家了。
  伊萨克带着指挥使把小电驴搬了下去,自己坐在前面,指挥使也很听话地坐在了后面,搂住伊萨克的腰,整个人压在了他背上,闭着眼睛开始寻找周公。
  伊萨克感受到背后传来的柔软触感,脸颊一下子就红了,心怦怦跳动,冒出一丝他以前从未有过的感觉。他不明白这究竟是什么感受,但已经不由自主地扬起了嘴角。
  
  中央庭宿舍门口,伊萨克停下小电驴,抬头思考了一下,发现他并不知道指挥使住在哪儿。
  于是,伊萨克小心翼翼地从指挥使上衣兜里掏出终端,给赛斯发了条信息。
  伊萨克:“赛斯神官,我是伊萨克。请问你知道指挥使住在那个房间吗?”
  刚过了几秒钟,终端就“叮咚”一声响。伊萨克一激灵赶紧把出音口捂住,怕吵醒指挥使。
  赛斯:“哟,怎么?要送小女朋友回家?还是要夜袭?”
  伊萨克:“才没有!只是她睡着了,我不想吵醒她……”
  赛斯:“哦~看来你们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故事啊!”
  伊萨克:“没有!真的没有!那个,赛斯神官,可以告诉我一下吗……”
  赛斯:“哈哈哈!好吧好吧,她的房间是三零三哦~赶紧抱她进去吧!”
  伊萨克:“……”
  伊萨克默默关上终端,把它轻轻放回指挥使衣兜里,一把把她抱起来。
  身高一米六七的女孩重量却意外地轻,伊萨克微微颠了颠,觉得她似乎九十斤都不到,轻飘飘的像个羽毛。
  伊萨克有些心疼,轻轻叹气,抱着指挥使上了三楼,再次把手伸进她的兜里掏出钥匙开了门。房间里家具俱全,但是却很简洁,也很整齐干净。伊萨克左右张望了下,抱着指挥使进入卧室,把她轻轻放在床上,脱掉鞋子,犹豫了几秒还是轻手轻脚地把指挥使的外衣脱了下来,叠好放在椅子上。
  伊萨克帮指挥使盖好被子,静静看了她几秒,随即轻声道:“谢谢你……”
  指挥使轻轻动了动,把自己往被子更里面的地方缩了下。
  伊萨克笑了,轻轻摸摸指挥使的柔软长发,凑到她耳边,声音温柔:“晚安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