间语

是个鸽子,日常为爱发电罢辽,更新时间不定,慎关。

灼光(二)

*伊萨克X女指中心
*剧情魔改有
*如有ooc请见谅
*不喜请勿喷,点击左上角即可

以下正文

  4
  
  指挥使把自己右手腕处的伤口包扎好,想了想,换了一件衣袖略长的毛衣才打开终端给伊萨克发了信息,一起去东方古街巡查。
  “……神奇的地方。”走在东方古街的街道上,伊萨克看着两旁的建筑,语气带着微微的不可思议。
  指挥使笑笑:“这里……是边缘人的收容所。是人,抑或者不是人,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。”
  “不是人……”伊萨克喃喃着。
  “唔,怎么说呢……”指挥使歪头思考了一下,“给你举个例子吧——看那边。”
  伊萨克顺着指挥使手指的方向望去,看见了一对有着同样蓝色的头发、长得也几乎一样的男孩和女孩。
  “那是万葬亭的人偶姐弟。”指挥使看见了伊萨克有些疑惑的眼神,便解释道。
  “人、人偶?”伊萨克吃惊不小。
  “对,虽然是人偶,但钟老板待他们很不错哟。”指挥使笑笑。想当初,还是她和安给这两个人偶登的记。
  伊萨克没再说话,但他的神态确实太好懂——至少对于指挥使这个人精而言,伊萨克的心情完全一览无余。
  “我也曾想要来定居呢。”指挥使看着伊萨克显而易见的渴望神色,轻轻叹息道。
  “为什么?难道指挥使你也不是……”伊萨克忽然一脸惊讶。
  “……”指挥使有些哭笑不得,“当然不是,我是正正统统的人类。想什么呢,这里也不可能是完全由非人类组成的。”
  伊萨克反应过来,脸红了一下:“那么,你为什么想要来定居呢?”
  “……”指挥使沉默几秒,垂眸幽幽道,“因为我讨厌命运被别人掐在手里的感觉。”
  “啊?”伊萨克一愣。
   “……没什么。”指挥使抬起头,对伊萨克笑了一下,“相信我——总有一天,我们能够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,和想在一起的人度过。”
  “……”虽然那笑容并不灿烂,也不算迷人,但伊萨克就是看得快痴了。他想,从她第一次见到她起,他就觉得这是一个不寻常的人,尽管她看起来很普通,但完全无法掩饰其灵魂的特殊。
  就像……
  耀眼的光。
  “伊萨克?”指挥使见伊萨克呆呆地望着自己,不由叫了一声。
  伊萨克猛地回神,然后脸颊就开始烧红。为了掩饰已经红透的脸,伊萨克伸出双手按住指挥使的肩膀,把她扳成面向背对自己的方向,底气不足地道:“不聊了,赶紧继续巡查……我要早点回教会。”
  “好……但是你先把手拿回去好吗?”指挥使无奈,少年骨节分明却纤细的手还按在她的肩膀上。
  伊萨克如同被烫了一般猛地收回手,然后脸颊更红了。他用手搓了搓脸,声音闷闷的:“抱歉,我们继续吧。”
  指挥使应了一声,心情微微好起来。现在伊萨克已经愿意触碰她了,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。
  巡查结束,伊萨克叫住了指挥使。
  “明天……还能一起巡查吗?”少年小心翼翼地询问。
  “当然。”指挥使笑,“你可是我的搭档,没把全区域巡查完我是绝对不会放你走的。”
  伊萨克扬起一个欣喜的笑容,犹豫一下,还是对指挥使说:“那,明天见。”
  “明天见!”指挥使笑着冲他摆摆手,“还有一堆公务没处理完,我先回去啦。”
  伊萨克点点头,看着指挥使渐行渐远。心里忽然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,他茫然地捂住了心口,缓缓揉了揉。
  
  5
  
  “这是中央城区,城市的最中央。”
  “人……太多了……”伊萨克的一只手一直死死地压着帽兜。
  “毕竟是中心区,整个城市金融、商业、信息最集中的区域。丽的黄金伞公司就在附近。”已经把自己当作导游的指挥使自然而然地开始解说,然而她很快发现身边的少年状态不对劲。
  “伊萨克?你脸色很难看……”指挥使微微皱眉看着喘着粗气、脸色苍白的少年,有些担忧。
  “……”伊萨克就像是没听见一样眼神发直。
  “伊萨克!”指挥使急忙上前摇了摇他。
  伊萨克仿佛一下回过神来,看着指挥使,有些恳请地攥紧了手,身体微微发抖:“快走……”
  指挥使虽然很是疑惑,但二话不说,拉起伊萨克的手就往人少的地方走。他的手意外地热,
脚步不稳,移动起来也比平时迟缓。
  指挥使带着伊萨克来到一个无人的长椅处,把他按在椅子上。伊萨克的状态依旧不好,他把手肘拄在腿上,弯着身子轻轻喘息。
  指挥使把伊萨克的兜帽拉下来,他也毫无反应。她伸手覆在他的额头上,确定没有发烧之后,瞥见了少年脸上的伤疤。
  指挥使的手顿了一下,然后伸手帮伊萨克拉上了兜帽,转身坐在他身边懒懒地靠在椅背上,眼神游离,不知在想什么。
  “……”伊萨克缓缓回神,拉拉兜帽长吐了口气。
  指挥使被拉回思绪,弯起身子转头轻轻问伊萨克:“你害怕人群吗?”
  “……不是。我只是害怕他们被我伤害而已。”伊萨克抿着唇,“我的力量还不稳定……不小心就会泄露出来烧伤别人。所以、你不要把我往人多的地方带,要是一不小心失控了,那就无法控制了。”
  “哦,这样啊。”指挥使眉头微展。
  伊萨克的眉却皱了起来:“为什么……你一脸轻松的样子?”
  指挥使笑:“许多神器使刚刚从普通人进化而来时,都无法掌控自己的力量,需要慢慢摸索熟练使用。不过有指挥使在旁边就会好很多,”她指了指自己,“指挥使可以帮助神器使轻松地掌控力量的增长与使用。”
  “我不要。”伊萨克忽然冒出一句。
  “啊?”指挥使没反应过来伊萨克是什么意思。
  “我才不要……把自己交给你。”伊萨克别过头,耳根却红透了。
  指挥使愣了一秒,随即忽然捧腹大笑起来,笑得上气不接下气。伊萨克转回头,瞪指挥使一眼,声音却略微有些底气不足:“你……你笑什么?”
  “笑你傻。”指挥使有意逗他。
  伊萨克:“我才不傻!”
  指挥使又笑了几声,才拍拍伊萨克的肩:“好啦好啦,放心。有我在就不会让你伤到别人的。”
  伊萨克张口刚想说什么,就被迎面而来的一颗糖堵住了嘴。柠檬味的,有点酸,但更多的是香甜味道。
  指挥使往自己嘴里也塞了一颗,把两张糖纸捋平收进兜里:“耽误不少时间了,赶紧继续巡查吧!那么我们挑人少的路走好了。”
  伊萨克点点头,任由指挥使牵起他的手行走在中央城区的街道上。
  少年的手指,悄悄弯起,拢住手心的一片温暖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