间语

是个鸽子,日常为爱发电罢辽,更新时间不定,慎关。

灼光

*伊萨克X女指中心,赛斯大约是男二……因为他也是我的心头好所以没忍心砍戏……大家愿意看就看看……
*走向按主线剧情来,魔改有
*如有ooc请见谅
*不喜勿喷,请点击左上角

以下正文

      0
      他们是对方的光。
      耀眼灼目的光。

  
   1
  
  “讨债这活……向来都是吃力不讨好的,我可不想去。”指挥使半倚在晏华的办公桌边,语气懒洋洋的。
  晏华丝毫不留情面:“不去就扣工资。”
  指挥使撇了撇嘴,直起身子拍拍衣角往外走:“好啦好啦你发工资你最大……我明天去看看就是了。先走了,要去讨伐古街区域。”
  “快去快回。”晏华的简短的关心在身后响起,指挥使翘了下嘴角,头也不回地挥了挥手:“知道了。”
  晏华想了想,怕她又不怕死地冲在第一线把自己搞得半死不活,掏出终端给她发了条信息:“尽量别上前线。”
  然后终端叮咚一声响,“知道啦,放心!”
  晏华有些头疼地收起终端。看指挥使那语气,就知道她不会乖乖呆在后方。也罢,毕竟现在她的武力值已经不输中央庭所有神器使,他去和她打胜负都是五五开,让她去浪一浪未尝不可。
  此刻,丝毫不知道自己积极上前线行为已被晏华定位为“浪一浪”的指挥使正戴上战斗耳麦,抬手在掌心幻化出幻力长刀,轻轻一笑,气质陡然锋利起来,和刚刚慵懒的模样完全不同。
  “上。”
 
  
  2
  
  赛斯在休息间里葛优躺着看“夏日泳装美少女特辑”的时候,听见了外面隐约传来自家小狗和一个少女声音拌嘴的动静,便想到大约是晏华交代的人来了。
  走出教堂大门时,赛斯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:自家小狗正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地瞪着身穿短裙和毛线外套的少女,而少女则淡定无比地回望,脸上甚至还带着点笑意。
   赛斯觉得气氛有点尴尬,便上前去笑着打圆场:“哟,我就是这儿对接中央庭的神官赛斯。你就是华仔打过招呼的人吧?”看见少女点头,赛斯才接上了后面的话,“那就不要见外了,咱们进来说话吧。” 他有点恍惚,不知何故,总觉得这少女很熟悉。
  “好。”指挥使笑着点点头,径自踏上台阶绕过戴着黑色帽兜的少年,跟在赛斯后面进了休息室。少年愣了一下,但随即扯扯帽兜也跟了进去,像只警戒的猎犬。
  “伊萨克,别那么紧张啦。”赛斯笑眯眯拍拍少年的肩,“这是重要的客人,不好好招待才会给格雷穆添麻烦呢。”
  “……明白了。”叫做伊萨克的少年微微垂头,退了出去。
  而指挥使在听见伊萨克这个名字的一瞬间,动作顿了一下,眼中猛地闪过惊讶。只不过她立马就变回了若无其事的样子,赛斯和伊萨克都没有看出来。
  “别那么拘谨,随便坐!”赛斯说罢,自己就直接大大咧咧地坐下看着指挥使。指挥使应了一声便也随意坐了下来,只是还能感觉到有视线在盯着自己。
  “伊萨克是个虔诚的好孩子,非常听我们的话。”赛斯就着刚才的少年打开了话匣子,“有时候连我故意开玩笑逗他都分辨不出来,搞得我很有罪恶感。”
  “看得出来。”指挥使深以为然,点了点头。伊萨克刚才在门口那模样完全就是一只凶巴巴地瞪着人的小狗,丝毫不觉得有威胁,反而有点……可爱。
  此时,伊萨克又沉默地进来了,端来两杯咖啡。赛斯一脸高兴地端起咖啡杯朝着少年离开的背影举了举,喝了一大口,样子不像在喝咖啡却像是喝酒:“伊萨克是我们这里厨艺最好的啦,你也尝尝!”
  指挥使笑笑,端起自己的那杯。她已经看出来给她的这杯是一点糖都没有加的黑咖啡,但还是平静地抿了几口才放下杯子。
  赛斯问道:“如何?”
  指挥使委婉地道:“没放糖。”
  赛斯愣了一秒,随即哈哈笑起来:“不愧是指挥使,已经亲密到能够让他恶作剧的程度啦!”
  “单纯地被讨厌了而已吧。”指挥使无奈地摊摊手,衣袖微微滑动,露出些染着点浅红色的白纱布。
  赛斯看在眼里,心想也该是进入正题了,便道:“可能因为你提了格雷穆吧,那可是对那孩子来说如同父亲般的存在。那么,中央庭找格雷穆有什么事?”
  “关于中央城区的赔偿问题。”指挥使点着下巴,“格雷穆神父还真是猛啊,战斗力完全可以媲美推土机,所以……发生了什么不用我说了吧?”
  “额……唔……这个……”赛斯立马别过头装傻。
  “晏华说走投无路的时候可以依靠你。”指挥使笑眯眯地抛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   赛斯立马就蔫了,一脸生无可恋:“看到不是希罗我就大意了呢……”他揉揉头发,“总之,要钱没有要命——啊不,我是说,教会可以
提供别的帮助来补救。”
  “比如?”指挥使饶有兴趣。
  “人力!中央庭长年人手不足吧。”赛斯一脸“快夸我”的表情。
  指挥使毫不留情地吐槽:“如果你能勤快点多来帮忙,说不定就够了。”
  赛斯:“不要拆我台啊……”
   指挥使笑了笑,又端起咖啡喝了口:“那么,你要派谁来呢?”
  “我来吧。”一直堂而皇之听着对话的伊萨克走了出来,“格雷穆不会有时间的。只是去烧掉那些怪物的话,我也可以。”
  “抱歉,我们这里不收童工。”指挥使翘起悠闲地晃了晃咖啡。
  “你也是童工吧。”伊萨克毫不让步地瞪回来,眼里带着“你必须让我去”的意味,还有点可爱巴巴的凶狠。
  “伊萨克实际上并不隶属于教会,也方便外派学习。”赛斯适时插进话来,“他总呆在教会里和修女打交道也不太好。把他借出去的话,可不可以不追究赔偿……”赛斯努力装出可怜兮兮的表情,“毕竟我也好格雷穆也好真的都没什么闲钱……”
  “……”指挥使有点想笑,但还是忍住了,“咳,那好。我带你回去,”她看向伊萨克,“不过最终决定可不是我来下的哦。”
  伊萨克没说话,只扯了扯帽兜。指挥使权当他默认,便对赛斯道:“那我们先走啦。”
  赛斯急忙道:“我送送你们!”
  “好。”指挥使转过身,和赛斯并肩出了房间。
  “稍等,借一步说话。”赛斯忽然对伊萨克摇摇手意示他不要跟来,然后和指挥使来到了教会门口。
  “看你也是个聪明人,我简单说吧。”赛斯的神情微微严肃起来,“有人盯上中央庭了。”
  指挥使一点也不惊讶:“盯上是指?”
  “现在还不清楚……”赛斯挠了挠头,笑,“不过希罗和安托涅瓦应该都感觉到了。如果遇到什么困难难以向中央庭启齿,也不太想和教会的其他人说,不要犹豫,尽管来找我吧!”
  指挥使看着笑得一如既往灿烂的赛斯,抿抿唇,也轻笑起来,伸出手在赛斯脑门上轻轻弹了一下:“知道啦,我一定会的,小叮当。”
  赛斯愣住。
  指挥使朝伊萨克招了招手:“走啦!我明天再来哦。”
  伊萨克沉默地跟了上去。而赛斯愣愣地挥了挥手算是送别,心里却还是在想:她怎么知道这个他自己起的外号的?
  
  3
  
  “你多大了?”两人一路沉默无言,指挥使却在等绿灯时忽然蹦出一句话来。
  “十七……”伊萨克下意识作答,反应过来以后,目光不善地看了指挥使一眼。
  指挥使丝毫不在意,只笑笑:“那和我一样大呢。”
  “谁要和你一样了。”伊萨克把脸藏在帽兜下,但是指挥使能看见他微微撅了下嘴。
  ……可爱的男孩子。
   指挥使想着,抬头发现绿灯已经亮起,便拍了拍伊萨克的肩:“绿灯了,走了。”
  伊萨克一惊,仿佛躲瘟疫一般猛地一侧身子,紧紧盯着指挥使。
  指挥使:……我有那么可怕吗?
  “……抱歉。”伊萨克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微微低下头。指挥使放下手臂,没有回答,眉头微锁。
  伊萨克这个名字,她其实早就听过。但是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一个少年……
  他的身上,隐藏着什么秘密呢?
  
  “……教会这是要用人力赔偿的意思吗?”晏华神情冷淡,但从压下的眉毛就能看出他此刻的心情不是很好。
  “是。”指挥使抢在伊萨克面前开了口,笑眯眯道,“赛斯那家伙有没有那么多钱你比我更清楚,就请您老人家宽恕一下吧。”
  “……”晏华叹了口气,只当做默许,“那么,你们两个就负责已解放区域的巡查收尾吧。”
  “没问题。”指挥使打了个响指,“高校已经解放完毕但还没来得及巡查,我们现在过去?”说着,她转头望向伊萨克。
  “……可以。”伊萨克沉默几秒便做出了应答。
  “那你们去吧。” 晏华有些无奈。
  既然晏华点了头,指挥使就愉悦地拉着伊萨克开始了进行名为巡查实为游览的行程。
  高校学园内,指挥使看着伊萨克露出实在明显不过的羡慕神情,略微好奇:“伊萨克,你是没有接受过正式的教育吗?”
  “应该……没有吧。”伊萨克抬头,看着教学楼的窗口,有些出神,“我来到交界都市前的记忆失去了一部分。”
  “那不是又跟我一样。”指挥使笑笑,然后毫不意外地迎来了伊萨克用力瞪过来的一眼。
  “我才不会什么都和你一样!”伊萨克别扭地道。
  “好好,我知道了。”指挥使用哄孩子般的语气说着,揉了揉伊萨克的头发,“开始巡查吧。”
  伊萨克的脸猛地红了,他把帽兜往下拽了拽,装作凶狠实则语气弱弱的:“不要摸我的头……!”
  指挥使差点笑出声来,真像一只可爱的大狗狗。
  “好,听你的。走吧。”指挥使哼着歌走在前面,而伊萨克一步步跟在后面,目光四处游动,除了参观以外还老实地履行着巡查的职责。
  他看着慢悠悠散步般走在前面的指挥使的背影,恍惚地觉得,除了每天待在教会读书下厨,这样的体验……也很不错。
  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感觉到,他正露出一抹浅浅的笑容。

评论(4)

热度(59)